2009-04-20

德克虏伯大炮VS清红衣大炮



德克虏伯大炮:特点射程远,能360度旋转,能把上下调整仰角,炮弹的辐射面积非常广,操作复杂,需要高技能的操作手。操作弹性大。安装部署需要时间长,对环境改造多。
清红衣大炮:射程短,只能朝一个方向发射,炮弹的打击面基本固定,操作简单,对操作者技术要求低。操作弹性低。 部署配置工作少。

在IT管理工具的选择中,您是选择克虏伯式的超级人间大炮,还是选功能操作简洁的红衣大炮?真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啊!

“德克虏伯大炮”好比商业厂商的One-Size-Fit-All的超级企业级管理套件。
“清红衣大炮”好比开源的专门工具利器。

用户必须自己认真思考需求,却对不建议的做法:

  1. 将“德克虏伯大炮”买回家后,发现功能太复杂,接着把它定制成,操作简单的“清红衣大炮”。李鸿章很支持“师夷长技以制夷”,同理购买国外复杂管理套件而不去学习其中的管理方式方法,反而拘泥于自己对概念简单的理解也是成问题的观念。
  2. 把“清红衣大炮”三下五除二部署在家后,发现功能限制太多,集成几乎没有,失望的埋怨开源社区,坐观其他人的开发和参与。开源其实赋予你了无限的对开源技术应用的弹性,唯一要求就是有能力参与和进入社区的开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